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高10万!驾驶证买卖分将被重罚 千万别干傻事了

    现实生活中,想必很多人都有过买卖驾驶证分数的经历吧!从4月1日起,这种行为最高罚10万!驾驶证买卖分将被重罚,所以大家要注意了,平日里还是乖乖遵守交通规则吧!

    驾驶证
    驾驶证

    记者29日从公安部获悉,为从源头上减少买卖分行为,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积分管理办法》为买卖分和组织他人进行买卖分以获取经济利益的人提供了一种措施,行为规定了相应的责任。该措施将于4月1日起实施。

    根据办法,机动车驾驶人请他人代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并支付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同时,依法对原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一次记12分;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