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省份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 释放什么信号?

    近年来,加班现象在某些行业甚至普遍制度化和严重超时化,“996”流行,让职工不堪重负,由高强度加班引发的悲剧并不鲜见。对此,9省份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究竟释放什么信号?如何真正告别“996”?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整治超时加班
    整治超时加班

    中国多地正在对超时加班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自3月份以来,已经至少有北京、山东、安徽、河南、广西、青海、湖南、湖北、江西等9个省份人社部门宣布,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问题。从各地公开发布的信息来看,作为超时加班问题重灾区的互联网企业等成为重点检查对象。

    事实上,“996”工作制属于违法行为。整治超时加班问题,这是国家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更加关心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各方面基本权益的体现。9省份集中排查整治超时加班,释放的信号十分清晰,纠偏当前畸形加班文化,保障劳动者体面劳动,幸福生活。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建议对996开展公益诉讼,允许企业弹性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