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 为什么新增病例这么多

    吉林省在疫情防控方面确实很认真负责,但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依然较多,疫情风险还是未能下降。现在是3月底,大家认为吉林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最近吉林省新增病例较多,为什么疫情这么严重呢?

    吉林疫情
    吉林疫情

    据通报,3月28日,吉林省通报疫情最新状况,3月27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86例(轻型1079例、普通型6例、重型1例),其中长春市706例(含1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市367例(含8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11例、辽源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松原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907例,其中吉林市571例、长春市330例、四平市5例、松原市1例。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近日表示,“现在抗疫到了最紧要关头、最关键时刻,我们已经对疫情发起了最后的‘围剿’,胜利就在眼前。”我们也相信,吉林省一定会取得胜利的。只不过,目前疫情仍在传播,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那么,为何这一轮吉林省疫情这么严重,新增病例这么多呢?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引发吉林省本次疫情的新冠病毒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第二个原因,是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春节以后人员流动性加大,加速了这种疫情的传播;第三个原因:此次疫情最开始发生的时候,是在农村地区。农村地区人员交流比较频繁,大家互相比较熟,在一起聚餐、聚会,还有的参加葬礼等,导致引爆此次疫情

    新型肺炎疫情在吉林省多个城市传播,个别地区疫情风险上调,需要引起重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吉林省4月份未能结束疫情,有望在4月中旬迎来疫情拐点。按照趋势分析,或最快到年底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