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疫情为何这么严重 病毒源头是从哪里来的

    2月份的时候,国内每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0多例左右。想不到,进入3月份之后,国内多个省份爆发新一轮疫情,尤其是吉林,新增本土病例一大批。那么,吉林疫情为何这么严重呢?究竟吉林这一轮疫情源头是从哪里来的呢?

    吉林疫情病毒源头
    吉林疫情病毒源头

    吉林卫健委3月19日发布疫情最新数据,3月18日8-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289例(轻型1287例,普通型2例),其中吉林市878例(含7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长春市400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平市8例、延边州3例。

    连日来,吉林省多地市疫情形势严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展开。截至3月19日,吉林省本轮疫情本土感染者已经超万例。那么,这一轮疫情为何这么严重呢?专家分析称,由于它的隐匿性比较强、无症状感染者多,一旦确诊发现,可能它周边的一片密接者都已经是阳性的了。所以,这次疫情暴发感染病人激增,也是跟病毒感染的特点有关

    因为吉林本轮疫情严重,外界十分关注这次病毒源头。据悉,目前吉林省卫健委尚未发布此次疫情源头。最后,小编需要提醒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广大群众主动尽早接种,大家要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