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半年租金 具体内容引关注

    这段时间,我国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很多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这对很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讲影响很大。据疫情最新消息称,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半年租金,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高风险地区减免租金
    中高风险地区减免租金

    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根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各中央企业要从稳定市场主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关键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二是细化措施,切实将减免政策落到实处。各中央企业要按照271号文件要求,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三是规范操作,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方式。各中央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制定减租实施方案,严格审批流程,做到高效便利、规范有序,不符合条件的租户不得减免,杜绝随意减免。请各中央企业梳理统计2022年集团内各级子企业自有经营用房(包括写字楼、商铺<摊位>、仓库和厂房等)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情况,于每月5日前填写统计表并报送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