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迎来变动 2022年起个人医保全部取消余额咋办

    近年来,国家对医保方案不断进行调整,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去年实行电子版医保卡,今年将出台新政策,取消医保“个人账户。”医保迎来变动,2022年起个人医保全部取消,那卡内余额该咋办?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交进医保卡的钱,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一部分划入统筹账户。个人账户的钱你可以自由支配,但仅限于跟医疗相关,而统筹账户就是公共账户。从2022年起,医保个人账户全部取消,统一划入统筹账户,医保基金纳入统筹基金,卡内余额将也继承进统筹账户内。其实医保个人账户之所以取消,还是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个人账户的漏洞去牟利。

    医保改革后的新变动,消除了原医保报销方法中的漏洞,加强监管,一大发现有骗保行为,必将严厉处置。国家对医保制度的不断完善,使得个人账户存在的意义趋近于零,更不会影响到个人的医保待遇,反而为大众谋福利。

    首先带来的是报销范围更广,新的医保制度下,增加了96种报销药品,门诊费用也被纳入报销体系,而不只是住院才能报销了。其次便是报销比例提高,降低报销门槛,门槛降到100元以上报销,报销比例在50%-70%不等,最终受益的还是自己。此外,还有异地直接报销,低收入人群的重大医疗保障等,让更多人群能更大范围地享受到医保的福利待遇。国家医保新政策实行后,具体实施进程还要查询当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