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一轮疫情何时结束 张文宏预测疫情结束时间

    本来中国疫情控制得很好,很多城市接近结束疫情。但是,进入3月之后,多个省份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导致疫情持续扩散,病毒加重了。那么,这一轮疫情何时结束呢?对于这个问题,专家张文宏预测疫情结束时间,给出自己的看法。

    张文宏预测疫情
    张文宏预测疫情

    疫情要结束,那么肯定要实现零新增病例的目标,我们看看新增病例的情况吧!国家卫健委在3月23日公布疫情最新数据,3月22日,31省区市新增新冠本土病例259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6例。其中吉林2320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

    官方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从形势来分析,疫情短时间之内难以结束。而张文宏专家曾给出自己的观点,认为这一轮疫情在4月中旬迎来拐点,逐渐趋向平稳,预计明年有望结束疫情

    要想结束新型肺炎疫情,需要4个方面:1、病毒变异变得越来越弱了;2、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预防感染,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的能力更高了;3、有特效药了,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出现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4、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