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能造客机为什么还进口737 多国已停飞波音客机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既然中国能造客机为什么还进口737呢?由于我国目前造飞机的经验还不是很成熟,相比国际大厂同级别支线客机制造的差异,让我们不得不进口美国波音客机。

    飞机
    飞机

    作为全球增速最快、运力最大的客机市场,无论是波音的737和787,还是空客的A320和A380,中国几乎一直处于波音和空客两大飞机公司的掌控之中,中国有一个巨大的市场。

    飞机是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一架完整的飞机由3-5百万个零件组成。这些零碎的零件需要由不同的供应商生产。在美国,有近万家飞机制造商。即使是拥有劳斯莱斯喷气发动机的英国也赶不上他。

    对比中国的航空工业,它是从1950年代开始慢慢建立起来的,只有60年的历史。与美国和英国相比,我们的民用飞机制造技术还很不成熟,但正是在这样的困难时期。在环境和有限的条件下,我们的科学家也为航空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运七和运二十大型远程战略运输机的成功研制,也足以说明我国的航空业在迅速发展。

    然而,客机的研制要比军用飞机复杂得多。技术问题是一方面,更多的是经济和战略上的考虑。民用运输机和客机必须进行商业运营。他们不仅需要在许多国家来回飞行,还要载人载货。这涉及到另一个原因,安全认证、政治方面和经济效益。

    但自1970年7月至2019年3月,波音737全系列机型一共累计发生40起空难事件,其中29起造成人员伤亡,累计有2099人遇难。40起空难事件,涉及737-800机型的有12起,且集中发生在2006年之后,伤亡率较高。

    正因如此,不少国家开始对波音737系列客机实行停飞。2020年3月,加拿大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美国停飞737MAX8和MAX9客机,中国停飞波音737MAX系列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