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这次要失望了印度伊朗土耳其帮助俄罗斯 声援普京

    俄乌冲突最大的赢家是美国,无论是推动美元回流、打击欧元、还是遏制俄罗斯等,美国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消息。美国这次要失望了,印度伊朗土耳其帮助俄罗斯,多个国家声援普京,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失望
    美国失望

    俄罗斯和乌克兰搭起来,美国政客、财阀和军火商却乐开了花。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选择了严厉制裁、谴责俄罗斯,受此影响,俄罗斯经济或将遭遇重创。关键时刻,印度、土耳其、伊朗、匈牙利、塞尔维亚、南非等国,给俄罗斯带来了好消息,美国这次要失望了。

    印度不顾美国的反对,大规模进口俄罗斯石油。虽说美国明里暗里威胁印度,但印度依旧选择无视。让美国难以忍受的是,印度打算绕开美元,直接用不卢比和卢布与俄罗斯结算能源贸易,这是对美元霸权的挑衅。如果印度获得了S-500,土耳其也有可能如愿以偿,毕竟土耳其也打算进口俄罗斯石油,而且还是绕开美元结算。

    还有就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声援俄罗斯,毕竟美国是导致叙利亚满目疮痍的罪魁祸首。塞尔维亚谴责美国霸权,武契奇强调,塞尔维亚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价格,远低于目前的天然气市场价格,如果停止采购俄罗斯天然气,塞尔维亚承受不了代价。

    以及匈牙利拒绝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拒绝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一旦失去俄罗斯能源,匈牙利经济就会陷入停滞。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也在替俄罗斯说话。

    伊朗帮了俄罗斯一个大忙。为了寻找“有势力替代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国,美国选择了拉拢伊朗,不过伊朗没有选择立即与美国签署伊核协议,而是先搁置谈判,然后和俄罗斯进行具体讨论,接下来才会考虑怎样与美国“和解”。意味着,虽然伊朗迫切想要摆脱美国制裁、恢复石油出口,但还是尽可能地考虑到了俄罗斯的感受。以上这些国家同样不愿意配合美国制裁俄罗斯,有的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有的是不想替美国利益买单,有的是反对美国引以为傲的双标和霸权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