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吉林疫情结束时间 这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

    官方通报,吉林市21日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并且要求在14日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对此,有人以为是官方要求14天内结束疫情。其实,这是理解错误了。预计吉林疫情结束时间的话,你是怎样看法呢?吉林这一波疫情4月能结束吗?

    吉林疫情
    吉林疫情

    首先,看看吉林疫情最新数据。据国家卫健委3月21日消息,吉林省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42例,其中长春市1079例、吉林市452例、四平市8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例、松原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9例,其中吉林市545例、松原市2例、长春市1例、四平市1例

    从上述数据就可以看到,吉林新增本土病例较多,疫情整体仍处在上升阶段,预计短时间内病例数仍将增加。因为现有确诊病例仍有14416人,短时间之内不可能清零病例。而距离4月份很短,4月结束疫情是不现实的。

    那么,吉林疫情何时才能结束呢?张伯礼院士表示,“吉林在4月中旬会步入相对平稳阶段,但不是绝对清零,基本上这波疫情能控制住。”但是,疫情结束没那么快,或许最快也要半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