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睡眠不足7小时患癌概率大增 怕死就不要再熬夜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熬夜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们都知道熬夜对健康伤害非常大,有专家称睡眠不足7小时患癌率大增,看完这个你还敢熬夜吗?你每天睡眠时间有多久呢?

    熬夜
    熬夜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你有这样的烦恼吗?晚上,我在手机上看视频到深夜,我很困但我不想睡觉,我想睡也睡不着。熬夜的习惯一天比一天养成,想戒也戒不掉。

    熬夜、失眠等导致睡眠不足对身体有什么危害?据专家介绍,连续一周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发生变化。长期睡眠不足6小时甚至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肥胖症等疾病的风险。不到6.5小时,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了112%。大多数癌症患者在反思自己的生活习惯时,都会提到睡眠不足。

    专家建议大家晚上10:00-11:00就寝,最晚不要超过12:00。一般认为11:00后睡觉就是熬夜。睡眠时间最好保持在7到8小时。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很多人都是被熬夜的,超负荷的工作熬夜加班,再加上智能手机如今功能丰富,让这些年轻人没有了丝毫的睡意,但是为了能活到长命百岁,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熬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