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心源性猝死 猝死前身体发出的信号

    平时看新闻,偶尔看到白领加班后心源性猝死的消息。那么,什么是心源性猝死呢?还有,对于什么是心源性猝死的主要原因,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凡事皆有原因,猝死前身体发出的信号很重要,看到相关信号,就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了。

    住院治疗
    住院治疗

    首先,解释一下心源性猝死的概念。心脏性猝死是指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发生的以意识骤然丧失为特征、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死亡的时间与形式都在意料之外,是心血管疾病最常见、最凶险的死亡原因

    心源性猝死并不少见,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解清楚这病的主要原因。心源性猝死通常是由于心脏器质性疾病、恶性心律失常导致。该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存在猝死家族史者建议全面筛查心脏疾病。还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剧烈运动、情绪激动等可能会诱发心源性猝死。

    提醒大家,猝死发生前的数天到数个月,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前驱症状,比如胸痛,气促,疲乏无力,心悸等。在原来有冠心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绞痛的加重。如果身体发出了这些信号,那么就要引起重视,尽快就医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