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国际油价降而国内不降 发改委回应原因

    按照之前的惯例,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油价随之下跌,国际油价上涨,国内油价上调。可是,最近国际油价暴跌,而3月17日24时国内油价迎来调整,是上调油价。那么,为什么国际油价降而国内不降?大家看看发改委回应原因!

    车主加油
    车主加油

    据报道,近段时间,因为国际形势不稳定,国内油价持续上涨,在经过3月17日24时的最新一次上调后,国内95号汽油已经正式迈入“9元时代”,而92号汽油的最新价格是8.66元/升,98则是9.39元/升。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知道此次国内汽油价格上涨的直接诱因是国际形势不稳定,但是令人觉得奇怪的是,最近国际油价正在持续下降,价格已经没有之前那般夸张。而国内油价却上涨了,为何会这样呢?

    国家发改委相关责任人给出了回应,按照该名负责人给出的说法:国内成品油价格是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每次价格调整主要看调价前的10个工作日的国际油价平均值与再之前10个工作日平均值的比较情况,并不是简单由调价前几日的国际油价变动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