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继续与俄乌开展经贸合作 用数据说话

    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所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经济制裁,引发众人关注。3月17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际市场新闻社记者提问中俄和中乌之间的贸易状态。对此,商务部回应称,继续与俄乌开展经贸合作,具体详情一起去了解。

    经贸合作
    经贸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中俄、中乌的贸易数据,有关部门已经作了发布。中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1年中俄贸易额近147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对俄出口675亿美元,同比增长34%;自俄进口793亿美元,同比增长37.5%,贸易逆差118亿美元。2021年,中国与乌克兰进出口193.35亿美元,同比增长3019%,连续5年实现正增长。长期来看,2012年-2021年,中国对乌克兰出口年均增长2.82%,总体呈现上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