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变呆账的后果有哪些 主要有以下几个影响

    信用卡呆账是信用卡欠款。银行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和必要的程序后,仍无法收回信用卡透支本息。一般来说,信用卡逾期181天(含)以上的透支款项可以认定为坏账,这说明银行已经催缴了6次以上的欠款,但持卡人仍然漠不关心。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将该账户设置为呆账,那么信用卡变呆账的后果有哪些?

    信用卡呆账
    信用卡呆账

    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坏账金额不大,银行将向央行报告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调查。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坏账金额较大,银行将起诉持卡人。起诉后仍不还款的,由法院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一般来说,信用卡变成坏账肯定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调查。个人信用调查受到影响后,持卡人需要五年后才能消除逾期记录。所以需要提醒的是,大家使用信用卡一定要保持良好信用,千万不要发生逾期,不然后果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