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这波疫情预计多久结束 疫情源头是哪里?

    这段时间,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单日确诊病例可谓是以“万”为单位上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大家都比较好奇,香港这波疫情预计多久结束?目前香港疫情源头是哪里?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香港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疫情最新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9272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经核酸检测确诊病例14454例。3月15日,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接获14818例呈报病例。据香港医管局介绍,过去24小时,有217名确诊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

    据获悉,香港此波疫情源头已经查清,在油麻地香港海景丝绸酒店发现了一名携带奥密克戎BA.2突变株菌的巴基斯坦妇女。据调查她的活动行程,发现自己联系了丈夫和孩子。被感染后,她的丈夫去垃圾房收拾物品,然后到南长街卖售。导致病毒在葵涌村迅速传播。

    香港疫情形势牵动大家的心,香港确诊病例猛增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和特区政府更新检测方式有关,二是因为香港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中。有专家表示,香港疫情日增确诊病例正在逐渐下降,只要全民团结抗疫,加上中央政府的鼎力支持,估计香港疫情大概在4月份就能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