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吗 前提要做到这几点

    现实上有不少人遇到银行卡被盗,大家比较关心的不是为什么会被盗,反而是被盗刷后是否可以向银行索赔。那么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吗?其实这个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要先做到下面几点。

    银行卡盗刷
    银行卡盗刷

    一是通知银行并办理挂失。持卡人还应询问银行盗窃的方式、时间、地点、交易对方的账户信息和离自己最近的信息ATM机器位置。必要时,持卡人可以记下客户服务人员的号码,以便将来在诉讼中核实情况。

    二是报警处理。持卡人还应当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到银行打印账户明细,携带银行卡、身份证到公安机关办理报警手续。

    三是ATM机操作。盗刷发生后及时通过ATM机器进行真卡操作,是证明伪卡盗刷行为的有效途径之一。持卡人应迅速到达附近ATM机器操作银行卡,因此之前已办理挂失,ATM机器将吞卡,持卡人应保留凭证。此举的目的是证明卡主和银行卡不在盗窃现场,证明银行卡被他人伪造和盗窃。银行卡被吞下后,卡主应及时到银行办理取卡手续,以便将银行卡带到公安机关办理报告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