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帮人刷单赚钱? 小心!有可能犯了“帮信罪”

    刷单是比较普遍的事情,很多刚刚进入电商行业的人,都会找一些人刷单,以此制造虚假的营业额和订单量。很多人在网上帮人刷单赚钱,不过这些人要小心,因为有可能犯了“帮信罪”。

    帮信罪
    帮信罪

    很多人从来没有听说过“帮信罪”,“帮信罪”指的是自然人或者单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就在不久前,武汉市某地区法院审理一案件,女子将自己的银行卡与软件账号绑定,成为网络诈骗的工具,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帮人刷单,如果情节严重,很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