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提前取出来会亏吗 期限限制有哪些

    在银行定期存款是目前市面上所有理财里面几乎算是“零风险”的方式,并且银行的定期存款的收益也不低,因此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定期提前取出来会亏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据了解,根据银行规定,定期提前取出后,利息的计算一般分为两种情况:全额提前提取,银行按提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支付利息;部分提前提取,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存款金额的,按提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提取部分利息,剩余存款按原利率和期限执行;剩余定期存款不足的,按提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支付利息,定期存款清算。

    银行存款期限可从3个月到5年不等,超过10年,一般来说,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传统的定期存款除了存单形式外,还有存折形式,后者也称为存折定期存款,但以90天为基本利息天,90天以下,与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稳定性强,运营成本低,商业银行持有存款准备金率相应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资本利用率往往高于活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