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过了被辞退有补偿吗 如何申请劳动仲裁

    现在不管是在什么单位或者公司上班基本上都需要有试用期,而试用期的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到3个月不等,具体时间根据规定而定。不过试用期过了被辞退有补偿吗?这也是不少职工感兴趣的问题,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试用期辞退
    试用期辞退

    根据目前的资料可以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以上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单位应当支付第二、三个月实际工作天数的工资作为赔偿。

    被辞退申请劳动仲裁的,应当在公司辞退后一年内向有管辖权的劳动仲裁机构提交书面仲裁申请,并按照被申请人人数提交副本。仲裁申请应当载明下列事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基本信息;仲裁请求和事实和理由;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