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 透露出什么信息

    减税退税主要是针对中小微企业减负而推出的一项税收福利,根据最新的相关报告指出,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那么这个数据说明了什么呢?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该项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纳税负担。

    退税
    退税

    5月5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接到企业。

    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分阶段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免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接到企业。

    目前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等三重压力,导致很多企业谨慎扩大投资和生产,从而使中国面临库存周期、资金周期、房地产周期三大周期的叠加风险。所以市场上市场主体的信用创造面临紧缩趋势,债务也呈现紧缩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