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可以退税 这样查就行了

    国家相关部门发布消息,3月1日开始,对2021年年度个税进行汇算,6月30日截止。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了解退税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可以退税?据悉,有人退税有人补税,查询自己的个税汇算情况,就知道退税还是补税了。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3月1日开始,2021年个税进行汇算,符合退税条件的话,可以退税。据了解,有人查了自己的数据,发现退税金额高达万元以上。但是,也有人不仅不能退税,还需要补税。如果你也想查一下自己是否可以退税,流程非常简单的。

    流程:1、下载个人所得税软件,下载后,注册-登陆;2、在首页,就有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进这个页面;3、阅读后,进入申报页面,选择或者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4、可以看到自己的收入和纳税数据情况——下一步确认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申报。最后就出结果了,税款是多退少补

    提醒大家,如果符合退税条件的话,那么这笔钱属于你自己的,记得一定要及时汇算退税。如果提示是补税的话,那么一定要按照规定及时补税,否则就是违法了。所以,大家查询一下退税情况,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