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汇算今起开始 年度汇算如何办理?

    一年一度的个税汇算今天起开始了,那么你是需要退税还是补税呢?个税汇算清缴如何办理?据悉有三种办理方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个税汇算
    个税汇算

    2021年最终结算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周期为4个月。为了提高大家的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清缴初期扎堆带来的不便,税务部门推出了预约办税服务。

    需要在年度汇算清缴初期(3月1日至3月15日)纳税的纳税人,可登录手机办税APP预约上述任意时间段。3月16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随时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年度汇算清缴。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功能开放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早上6: 00至晚上22: 00。纳税人可于3月1日至3月15日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预约年度汇算清缴。

    如何办理年度结算?

    办理年结有三种方式:自己做,公司做,请人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何处理。

    税务机关提供了高效快捷的网上办税渠道,建议纳税人优先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尤其是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掌上税务进行年度汇算清缴。

    一是优化报关单项目预填服务。二是优化社保费的填报方式。三是优化增加提醒。一方面,增加更多服务提醒,方便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清缴;另一方面,对申报减少收入或增加扣除、免税收入和减免税的纳税人进行风险提示,提醒纳税人依法如实申报,降低纳税人填报错误信息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