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取消中小学生各种艺术考级 对家长来说是好消息

    在谈及学校美育及体育的协调发展时,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建议,取消中小学生各种艺术考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建议取消中小学生各种艺术考级
    教育

    吴为山建议,取消中小学生的各种艺术类等级考试,在学校开齐开足美育、体育课程。他还建议,大力鼓励各个学校根据自身办学优势,将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艺术、体育活动编入课程,如蒙古族的摔跤、藏族的锅庄舞、瑶族的竹竿舞,陕北的剪纸、苏州的版画、天津的泥人等。制定不同年级的培养计划,丰富课程内容,拓宽课程领域,增加相关课时,通过“教会、勤练、常赛(展)”,使学生从小增强体质、陶冶情操。

    其实,在双减政策实施后,舞蹈、美术、书法、钢琴等艺术培训科目焦虑愈发清晰。相比于学科培训,更费钱费时间。正因为如此,去年就有30多位人大代表集体建议要取消12岁以下青少年的艺术考级。如果此建议真的落地,对于部分家长来说是一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