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医保卡可以在当地用吗 怎么转到本地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变大,很多职工都选择去外地工作,只为了赚到更多的钱,而职工们在工作的时候基本上都会缴纳医保,那么回到老家还能使用吗?这也是很多职工感兴趣的问题,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异地医保卡可以在当地用吗?

    医保卡报销
    医保卡报销

    据了解,在许多情况下,医疗保险卡的异地使用需要提前向当地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虽然目前的政策允许医疗保险卡异地转移,但医疗保险卡的使用仍存在区域差距,医疗保险卡的异地使用仍受到一定的限制。

    异地医保转回当地,需要保证个人名下社保保费不欠缴,异地医保账户已办理停缴手续,并提供《社会保险关系转出申请表》。此外,还需要获得社保关系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是否同意转入并加盖公章,才能转回当地。无论是异地医保转出还是转出,都需要转出方和转出方社保机构的同意,才能顺利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