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 具体步骤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在医院看病还是门诊看病都是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这样我们需要承担的费用就非常少,而且医保还是可以进行二次报销的,但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那么医保二次报销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为各位讲解一下。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据了解,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例,通常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正常保险,未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不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其次,第一次报销后,其余费用超过上一年度当地平均年收入。例如,第一次报销后,仍需自费承担20万元,但去年当地人均年收入只有6万元,可以二次报销;最后,二次报销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如医疗费用明细和有效证明,二次报销项目需要与第一次报销项目相同。

    申请二次报销时,需携带病例簿、第一次报销凭证、出院证明、药品清单、身份证等。如果去年的医疗费用很高,累计自付费用超过一定金额后可以再次报销重病保险。不过二次报销不是由医保部门报销,而是由民政部门支付,由于报销主体单位不同,报销相关政策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