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需满足一定条件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这是职工的一个福利待遇,可以在买房的时候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不仅减轻首付资金压力,又可以享受低息政策。但有人对公积金规定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不买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下面看看。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公积金不买房也是可以提取的,但前提是必须要满足相关的要求和条件,并且缴纳年限在一年以上,这样才可以申请提取出来的。主要包括:购买或建造自住住房、偿还购买和建造自住住房贷款本息、退休或退职、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等。

    因此,职工符合规定提取条件的,应提供本人身份证、相应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等。由代办人办理的,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但是你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需要在你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将尽快通知你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