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称工资单被同事看到后遭开除 这件事合理吗?

    相信很多人都做过这样的事情,发工资后将工资条给同事看,这看似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某些公司可能会面临严重的后果。比如在济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男子称工资单被同事看到后遭开除。

    工资单
    工资单

    小郑表示,自己在发工资当日因工资单被其他同事看到,被公司以“泄露公司机密”定为“一级违规”开除。小郑表示,自己并非有意让同事看到,目前已经将这件事情投诉至劳动监管部门。

    小郑表示,当时发生这件事情时,自己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甚至有些恐惧,于是“稀里糊涂”地在离职书上签了字,很快就离开了公司。但小郑事后发现情况不对,于是要求公司撤销决定,并且给予经济赔偿。

    盒马鲜生济南印象城店表示,经过调查核实,小郑在职期间违反公司规定,属于一类违规。法律专家表示,公司需要举证证明员工故意“泄露”。如果无法举证,那么就无法证实小郑违规,公司与小郑解除劳动合同涉嫌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