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两者有哪些区别?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惠民的福利保障,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社保还有新农合以及新农保等等,那么新农合算不算社保呢?其实新农合也是属于社保的一种,只不过社保的保障会更全面一些。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简称新农合,当然它也是我们社会保险当中的一种,所以说是可以算成是社保的。只是在称呼的过程中,大部分人一直认为社保包括五险一金,但实际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也是要通过社保部门缴费才能享受报销的的医疗保险。因此,它也是一种社会保险,但它属于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而不是城镇职工的社会保险。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作为个人,在选择参加社保的过程中,只能选择其中之一。例如,如果您参加员工社会保障,则不能参加居民社会保障。反之,如果您参加过居民社保,则不能参加职工社保,因为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相互冲突,不能享受重复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