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会破产倒闭吗 存款的钱还能不能取出来

    现在人们不管是申请车贷还是房贷或者购买理财产品、存款基本上都是在银行里面完成的,因此相对于其他的平台银行更加的有保障,并且贷款利息也会更低一下。不过银行会破产倒闭吗?这也是很多用户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倒闭
    银行倒闭

    据了解,现在银行也会破产,但概率很小。银行是股份公司,破产后需要清算。存款人存在银行的钱是银行的债务,银行贷款是资产。银行倒闭了,也就是公司破产了,自然要清算。银行倒闭的风险是存在的,但这种风险很低。

    不过可以放心的是,银行破产后,如果储户存的钱在50万元以内,国家可以支付。因为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规定银行破产时单个储户的最高支付限额为50万元,并在7个工作日内支付到位。但是,如果破产银行存款超过50万元,超出部分不享受保障,将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