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担保人必须承担责任吗 逾期有什么后果

    现在有些用户在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也是需要担保人才能放款的,因为他们不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要么就是收入太低,要么就是征信有过逾期记录。那么公积金贷款担保人必须承担责任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担保人
    贷款担保人

    根据目前的资料可以得知,公积金贷款担保人必须承担责任的,因为担保人的主要责任是在贷款人无法偿还贷款时履行担保义务,而不是贷款人。担保费交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保服务费的具体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的3‰-5‰收取。

    根据公积金管理规定,贷款用户逾期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暂停提取公积金,直至正常偿还贷款。此外,如果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逾期两次(含)以上,将停止提取公积金,并直接从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除资金,以补足月供,直至所有贷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