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2例阳性病例传播可能性大 正处于排毒期

    疫情期间,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的地区肯定是少不了加强防控的,特别是涉疫地区的人员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等工作的。近日广州疫情引起大家关注,2月15日,广州2例阳性病例传播可能性大,正处于排毒期。

    广州疫情消息
    广州疫情消息

    2月15日,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深圳报告,2例在纳入管控的密接排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到长隆欢乐世界游玩女子确诊,广州疾控:传播可能性极大。

    广州2例阳性病例

    病例1,女,21岁。2月14日上午从外市到南沙,14日晚9时许乘自驾车到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然后入住花都区希尔顿欢朋酒店,15日8时30分核酸检测报告初筛阳性,经市、区疾控中心重新采样复核结果均为阳性。

    病例2,女,23岁。2月14日上午同病例1从外市到南沙,之后两人在穗行程一致。在排查病例1的密接过程中发现为阳性,为病例1来穗同行人员。广州市共甄别重点场所14个,其中:天河区7个、花都区3个、南沙区3个、番禺区1个。目前,广州市、区疾控已派出17支队伍约200名现场流调人员快速联合流调工作。

    现阶段调查和检测的结果显示这两个病例有三个主要特点:核酸检测的CT值均较低,提示他们近期感染,体内的病毒载量高;两例病例居住的酒店还有就餐的日料店也检出环境阳性,说明病例正处于排毒期,传播可能性极大;两个病例虽然来穗时间短,无固定的社区落脚点,但是活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