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者已达2亿 这些工作更受年轻人欢迎

    你还在干着朝九晚五的固定工作吗?其实现在灵活就业更受年轻人欢迎,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灵活就业者已达2亿,这些人多数从事线上工作。

    灵活就业
    灵活就业

    视频制作、网络主播、文案……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催生了丰富的就业方式,灵活就业成为当今年轻人的新选择。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灵活就业人数已达2亿人,其中从事主播及相关从业人员超过160万人,同比增长近3倍与2020年。

    我国灵活就业人数显着增加,思维活跃、善于创新的高校毕业生成为灵活就业的主力军。据全国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计,2020年和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率均超过16%。

    “选择灵活就业并不意味着找不到工作,也不是随便‘打零工’,而是一种全新的就业模式。”刘真认为,灵活就业让求职者有机会选择“solo”,可以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兴趣,创造优质作品和成果,为自己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探索方向职业发展的同时提高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