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 做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目前,想要在银行申请贷款是需要查询个人征信还有提供收入等证明的,确保贷款人能否通过审核。要是个人还款能力不足的话,是可以申请抵押贷款或者担保人贷款的,不过担保人贷款是比较有风险的,比如说贷款人还不起的话,是需要担保人还款的,那么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怎么办呢?

    贷款申请
    贷款申请

    目前帮别人贷款别人不还的话,银行可是会让担保人还款的,因为担保人是需要承担还款义务,相信很多在同意成为担保人的时候都已经是了解清楚规则了,至于别人不还,可以寻求法律的帮助,日后再向其追讨。

    而现在想要向贷款人追讨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收集证据、与朋友协商、起诉到法院等方式。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作为担保人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的话是会影响个人征信的,并且还有可能被银行进行起诉。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尽可能还是不要做担保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