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报销多久到账 钱打到哪里?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是中国基础的社会保障政策之一,为中国居民的健康提供基本的保障,而且持有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药或者是医院就医进行报销。不过问题来了,医保报销多久到账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大家应该都知道只要有医保卡,在住院是产生的费用是可以进行报销的,可以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前往定点医院,可以直接用医保卡进行报销的。但是按照医保规定来看,如果本地就医报销一般是十五个工作日到账,异地就医报销一般是30个工作日内到账。

    另外,对于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等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以直接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去结算报销。不过,医保报销后会将报销费用转到指定银行账户,参保人只要查询报销的指定银行账户就可以知道是否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