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上的贷款记录保存一辈子的吗 多久会被消除

    都知道现在不管是在银行还是在网上申请贷款都是需要上征信的,除非个人在一些不正规的贷款平台上申请,不然的话,上征信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贷款上征信并不是一件小事,那么征信上的贷款记录保存一辈子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目前正常的贷款和贷款逾期也是需要上征信的,两者的记录保存并不相同。一般来说常规的记录在征信上是会保持一辈子的时间的,而贷款逾期的征信则是会被保持五年的时间,只要逾期欠款还清,从还清当日算起保留5年就会自动消除的,届时贷款记录上只会看到常规记录。

    而要是个人查询记录的征信,那么只会保持两年的时间,贷款申请时会被以贷款审批的名义查征信,就会留下一条贷款审批记录;还有就是放款后,贷款机构为了排查贷款人的借贷风险,会以贷后管理的名义查征信,不过查询记录只会显示近2年内的记录,超过2年的会被后面的记录给覆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