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拔智齿可以医保报销吗 能报销多少钱

    提到拔智齿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会陌生吧,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拔过智齿或者想要拔智齿,不过目前拔智齿的成本还是挺高的,在一些一二线城市拔智齿的费用高达2000元左右。那么拔智齿可以医保报销吗?感兴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根据现在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可以得知,拔智齿也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一般报销的范围为:在职员工按照50%报销,退休员工75-80%报销,但必须是医保定点口腔医院或具有口腔资质的医院,但必须在医保定点报销医院。

    比如拔智齿的话需要1000元,按照在职员工计算,那么报销50%,也就是1000*50%=500元。如果输水在医保范围内,可以直接报销医保,也就是说拔智齿至少需要500元。除了医保报销部分,还可以使用自己医保卡的余额(要求高于500),这样就不用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