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美国GDP增长5.7% 经济大幅度恢复

    新冠疫情对美国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不过据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GDP增长了5.7%,那么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美国GDP
    美国GDP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份预估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GDP年率增长6.9%;具体而言,2021年第四季度占美国经济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3.3%,拉动经济增长2.25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高于一季度增速;私人库存投资增加,对本季度经济贡献4.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联邦支出下降4%,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原因是联邦援助(包括对企业的可免除贷款、对州和地方政府的赠款以及对美国家庭的社会福利)下降。在连续五个季度下降后,本季度净出口为零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在美国假日购物季提前购物以避免运输延误,这刺激了去年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的激增。同时,由于新冠疫情和需求激增造成的物流中断和堵塞,大量本应在假日购物季前到达的商品被延迟交付。零售和批发商库存在去年底激增,提振了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超出预期。由于去年底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毒株广泛传播,打压了消费需求,进一步扰乱了供应链,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在去年底前有所减弱,可能难以为继保持今年年初的快速增长。

    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改进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项估计。2021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第二次修订将于今年2月24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