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杀人的网络暴力不整治不行了 清朗行动正在开展

    近日,河北“寻亲男孩”刘学州发布《生来即轻,还时亦净》的绝笔长文后离开了世界,令人惋惜不已。随后,有媒体发文称,杀人的网络暴力不整治不行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该文章内容。

    媒体:杀人的网络暴力不整治不行了
    网络暴力

    文章称,“只凭他(刘学州)刚认亲不久、已分别组建家庭的亲生父母单方面发声,就跑到刘学州社交平台上大肆谩骂、乱扣帽子、宣泄情绪,已经构成了典型的网络暴力。”网暴如一把“消音的枪”,杀人伤人于无形

    好消息是,“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开展,开展时间为1月22日起至2月下旬,重点包括以下五方面整治任务:1、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等问题,切实维护网民利益。2、持续开展整治,严防“饭圈”乱象反弹反复。3、加大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问题治理力度,遏制不良网络文化传播扩散。4、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加强重点页面版面生态问题治理,营造良好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