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多久可以拿房产证 批不下来首付能退吗

    【导语】现在很多人购买房子都是需要在银行申请贷款的,因为房子的价格很高,一般二线房子的房子都需要在60万到100万元左右,因此很多家庭只能交一定额度的首付。不过贷款买房多久可以拿房产证呢?

    房产证
    房产证

    一般来说,贷款买房后90天左右可以拿到房产证。

    贷款买房多久可以拿房产证

    首先,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开发商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开发商提供的房屋所有权登记材料提交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

    其次,根据《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预售合同买受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现房买受人自签订销售合同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

    最后,贷款买房的房产证取得时间取决于买受人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房产证的办理以合同约定为准。如果超过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承担相关违约责任。

    贷款买房贷款批不下来首付能退吗

    如果是因为银行原因搜索,比如金额紧张,无法贷款,买受人可以与卖受人协商解除购房合同,无需承担违约责任,卖受人应无条件退还首付。由于买受人自身原因,如信用记录有污点或还款能力不足,影响贷款审批,应尽可能先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延长还款期限。

    至于能退多少,就不好说了。根据我国房屋买卖管理规定,如果其中一项是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法履行,当事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同时索赔损失。但在现实生活中,除非双方签订合同,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否则首付不能作为违约金,即首付与违约金不同。

    虽然买卖合同是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但很多买过房的人都知道,买房签订的合同一般都是标准合同,标准合同最大的特点是所有条款都是开发商制定的,从根本上有利于保护开发商的利益。

    贷款买房还不上贷款怎么办

    1、延长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可以长也可以短,这取决于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手续时是如何选择的。如果购房者当初选择的贷款期限相对较短,购房者可以主动联系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这样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还款时间,也可以说明自己的还款意愿不是老赖。购房者可以详细了解贷款银行的具体处理流程。

    2、申请暂停还本金

    如果购房者最初选择的贷款期限已经很长,无法通过延长贷款期限来缓解还款压力,只能想其他办法。贷款人可以和银行协商,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一般银行会考虑房子作为抵押,大部分银行会接受贷款人的要求。对于银行来说,这样可以赚更多的利息。只要有房子作为抵押,借款人就不用担心跑路。

    3、转按揭或出售房屋

    如果借款人的经济状况真的很严重,已经负担不起房贷了。为了减少抵押贷款的影响,小系列建议借款人只能卖房子,但是卖有贷款的房子比较复杂。因为债务人还是银行,房子还在银行手里,借款人可以转抵押出售,或者和买家协商先还贷。

    总结:贷款买房一般90日内办理房产证,但具体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相关阅读:抵押贷款要看征信吗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怎么办安置房如何办理房产证房产证没下来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支付宝上传房产证多久能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