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媒发声善待每个返乡的脚步 防疫政策层层加码遭诟病

    目前已经进入春运阶段,很多在外地务工的人员都纷纷开始返乡,不过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人返乡人被隔离了,对此央媒发声请善待每个返乡的脚步,防疫政策不能搞一刀切。

    防疫
    防疫

    还有十天就过年了,人们返乡的脚步在加紧,部分地方疫情防控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在疫情防控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如何让原地过年的人安心,让回乡过年的人感受温暖,成为很多地方面临的难题。

    相比个别地方返乡防疫政策层层加码遭人诟病,更多地方在对病毒严防死守的同时,正努力尝试对群众讲情论理,让工作充满人情味,让沟通更加接地气,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将心比心才能更加贴心。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已两年有余,对居民生活、经济发展、社会心理等各方面都带来冲击,引发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考验着我们应对的智慧和耐心。在坚持“动态清零”、坚定不移防控的基础上,如何让群众安全有序流动,如何让居民过上健康舒适的生活,需要有关各方砥砺前行。咬紧牙关,屏住呼吸,继续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创新探索。当下,善待每一个返乡的脚步,呼应每一个留驻的心声,力挺每一个战疫的身影,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守望相助,应该是驱散笼罩在传统节日之上的疫情阴霾的有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