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产董事长流浪深圳拾荒为生 姜元陈为何沦落至此?

    人生的大起大落总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近日,有一位破产董事长流浪深圳拾荒为生,这位流浪老人名叫姜元陈,曾经是一名千万富翁,并且名下有好几家公司,可没想到因为资金周转的问题导致他一夜之间破产,无法接受这样的落差所以流浪街头以拾荒为生。

    富豪
    富豪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爱心人士帮助了深圳街头一位无家可归的老人,他是公司董事长,也是千万富翁。这个消息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记者从公益组织“让爱回家”负责人张世伟处了解到,日前,该组织志愿者确实在深圳龙岗街道找到了一位老人。当时,老人很憔悴,头发凌乱,只穿了一件薄衣服。据附近居民说,老人已经在这里流浪很久了。

    据介绍,老人与志愿者沟通时透露,他名叫姜元陈,今年75岁,是山东烟台人。早年,他在烟台开了一家服装公司,后去香港打拼,创立了香港圣龙集团。后来他去深圳发展,成立了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成为公司董事长。他的净资产高达几千万,管理人员最多几百人。

    早年,姜元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笑风生”,称自己的业务已拓展至内蒙古等地。天眼查信息显示,“姜元陈”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共有三家,分别是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圣龙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延边龙达食品有限公司,后两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已被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