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再现防疫一刀切层层加码何时休 回家路仍艰难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但是因为国内多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很多地方倡导就地过年。不过,春节是我国最大的节日,大家都想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多地再现防疫一刀切,层层加码何时休?一起去看看吧。

    防疫政策层层加码
    防疫政策层层加码

    近日,在北京海淀区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栾添,在1月12日,他和同事到哈尔滨出差,本来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龙江健康码绿码,但仍被“劝离”哈尔滨,否则就要在当地强制隔离14天,要么离开。

    其实不仅是在哈尔滨,在河南洛阳的徐真也遭遇隔离政策。高二学生徐真和家人从天津自驾返回河南洛阳老家,需要居家隔离14天,但是没想到竟然要求去酒店集中隔离,隔离费用是自费,幸好最后社区通知可以继续在家中隔离。

    疫情里的第三个春节,很多返乡人员的回家路,仍然艰难。连日来,包括交通部、国家发改委等中央多部门相继发声,强调防疫不能“一刀切”,要避免政策“层层加码”,但基层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却仍是另外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