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一地出台奖惩制度劝人不返乡 目的是什么?

    前段时间,陕西省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如今陕西疫情已得到控制。随着春节到来,由于疫情的原因,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陕西一地出台奖惩制度劝人不返乡,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陕西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陕西返乡人员最新规定

    1月15日,陕西西乡县堰口镇发布一份劝导在外人员不返乡的通知,镇包村干部、派出所干警,村支书等先对在外人员电话劝导一遍,对执意返乡人员,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再次打电话劝导。而且还出台奖惩制度,对各村(社区)劝导工作进行排名奖罚,这样做的目的是减轻该镇的疫情防控压力。

    现在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随着春运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加强疫情防控十分工作。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距离,期待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