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否认在上海被居家隔离 谣言太无聊了

    最近部分地区疫情猖獗,让人防不胜防。今天网上有消息流传称张文宏医生被居家隔离了,原因是张文宏与一名国外回来的隔离者住在同一栋楼,不过事后张文宏否认在上海被居家隔离,并且怒斥这是谣言。

    疫情隔离
    疫情隔离

    1月12日,网上流传的消息称,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在上海静安家中被隔离。

    网上截图显示,1月11日17时许,有网友发布微信聊天记录称,“今天据说静安有一个人14+7从国外回来,之前都是阴性,最后一次检测,不等结果就出去了,最后一次竟然是阳性。她逛了水果店,逛了恒隆LV,于是今天都被关闭了。还跟张文宏住一栋楼里,于是今天张文宏也被居家隔离了”。聊天记录还附有1月5日至1月10日疑似确诊病例的图片。涉事场所包括倪掌茶舞上海静安寺店(百乐门黑园路228号)、久光百货及龙记香港茶餐厅、路易威登上海恒隆广场店等。

    1月12日下午,媒体询问张文宏医生在家隔离的情况。张文宏医生表示,自己没有在家隔离,网上的信息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