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发现二胎非亲生离婚发现头胎也非亲生 妻子出轨

    近日,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出现这样的案件:一位男子知道二胎并非自己亲生,于是和妻子离婚并且分财产,想不到过后发现头胎也不是亲生的。最终,男子将妻子告上法庭,要求前妻抚养头胎并且赔钱。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

    李花和张山同居期间,李花怀孕,二人登记结婚。张山的父亲出首付款为小夫妻俩购买了婚房,房子也加上了李花的名字。五年后,李花再度怀孕。不过李花却告知张山孩子不是他的,并且以家暴、以及张山无法尽丈夫之责为由要求离婚。

    面对妻子的“坦诚相告”,张山觉得这段婚姻也没有再坚持下去的必要,遂同意了李花的离婚请求。在财产分割方面,头胎由张山抚养,房产归张山,各自拥有名下的存款。

    然而此事才过了一个多月,张山就把李花告上法庭,原因是经过亲子鉴定后发现,头胎并非自己亲生张山要求将抚养权变更给李花并不承担抚养费用,并要求李花将其已承担的抚养费予以返还。

    经过一审和二审判决,法院最终裁决:支持张山的诉求,但酌情确定李花在房产分割中应占比30%,最终确定李花可得案涉房产的补偿款金额为1669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