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前西安疫情能解封吗 张伯礼院士给出最新研判

    近一段时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疫情牵动着数亿中国民众的心,因为西安这轮疫情呈现了点多、面广、社区传播和聚集性疫情多种形式并发。目前,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在2022年春节前西安疫情能解封吗?对于这此,张伯礼院士给出最新研判,下面一起来看看。

    西安疫情情况
    西安疫情情况

    西安本轮疫情情况比较复杂且规模较大,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疫情发现的时候已经出现社区传播,有较多的隐匿性传播。截至5日24时,陕西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883例,其中西安市1856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出现,西安采取了极严格的防控措施,现在看是奏效的。基于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注射率已超过83%,根据评估,中国理论上已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

    另外,张伯礼院士还指出:“我们希望在这段时间能够不出去尽量不出去,包括出国,也包括出省去旅游,尽量原地过年。预计到一月中旬西安疫情能够得到阻断,一月下旬控制住完全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