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被印度财政部追缴税款 并非最终结果

    当地时间1月5日,印度财政部发布声明中称,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存在逃税行为,要求其追缴税款65.3亿卢比税款(约合人民币5.6亿元)。对于被追缴税款一事,小米方面是这样回应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米回应被印度财政部追缴税款
    小米

    印度财政部声明称,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和小米移动软件公司汇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许可费未计入其进口商品的交易价值,小米及其合同制造商进口的MI品牌手机及其零部件的特许权使用费也是如此。对此,小米方面表示: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小米方面还称,“此次的税务问题,根源是各方对进口商品的价格认定存在分歧。对包括专利许可费在内的特许权使用费是否应该计入进口商品的价格,这在各国都是一个复杂的技术性难题。”小米方面目前正与印度财政部进行沟通,最终结果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