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平台国外上市需接受审查 相关管理办法已发布

    国内有很多机构以及平台都喜欢到国外上市,但前提是必须申报网络安全审查,这些平台国外上市需接受审查的主要原因是其背后是数据安全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审查办法都有哪些内容。

    上市
    上市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等十三部门联合修订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2年2月15日起施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审查是网络安全领域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自2020年6月1日原办法实施以来,在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贯彻落实《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对《办法》进行了修订。

    《办法》将网络平台经营者数据处理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情形纳入网络安全审查,明确拥有100万用户以上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经营者在境外公开时,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根据审查实际需要,新增证监会为网络安全审查机制成员单位,完善国家安全风险评估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