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核酸阳性学生曾翻墙离校游玩 密接者得有多少

    疫情仍未战胜,每个人都应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最近云南一名核酸阳性学生曾翻墙离校游玩,那么这名学生是如何感染的呢?在身体不适的时候还曾翻墙出去校外游玩,这期间想必又与不少人接触过。

    疫情防护
    疫情防护

    12月27日,云南省安宁市(昆明市辖县级市)接到通报称,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1例,系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已及时用负压救护车转运留观。27日凌晨2时许,云南省二级疾控部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记者从官方渠道获悉,该案曾私赴景洪市、西双版纳州等地。回到昆明后,他参加了学校的集体聚会。目前,景洪市已开展全国核酸检测,安宁市首次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调查、采样检测、环境消毒等处置工作。

    记者获悉,此案系昆明冶金学院学生,系该校志愿学生。12月16日,该工作人员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校。他乘高铁到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一趟。12月21日返回昆明后,前往安宁市亲戚家。当晚他翻墙进入昆明冶金学院。

    12月24日,该学生身体不适,到学校卫生院就诊。看病后,他参加了集体聚会活动,擅自离开了学校。他去安宁市中医院做核酸检测,晚上就进了学校。

    12月25日13时2分,安宁市中医医院向当地政府报告了该病例初筛阳性的情况,同时将其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进行留观。12月27日凌晨2点,云南省、昆明市疾控部门复核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